命运线9(大结局,死出,黑久)

命运线是两者重合的命纹,是自己选择的——不可违逆的宿命。

 

 

 大纲   1  2  3   4   5   6    7   8

 

 

ooc,中篇

作者反派控晚期。

在原基础上再黑一点地死哥

写完了,虽然并没有将我“意淫”的情节完全表现,但是,老子写完了。

 

 

 

 

 

 

隔着两步之远,死柄木弔穿着黑色的风衣,戴着在公众面前许久没有出现过的怪异手心面具,既不靠近也不远离,两人相隔咫尺,亦成天涯。

 

两人目光对视着,没有杀气,没有仇恨,仿佛不过是在人群中不经意间对上了视线,死柄木弔施施然地席地而坐,对着绿谷出久,他抓了抓后颈,问道:

 

“的确是好久不见了,上一次我们相见时,是我在杀你母亲吗?”

 

绿谷出久无言,放在大腿上的手悄悄地攥紧,尖锐的指甲深入皮肉。

 

“再上一次或许是你救那个孕妇的时候?我在现场哦,那个孕妇是我特地安排的,即使你不去救我也不会放任她死去的,毕竟她是我的手下,不是吗?绿谷出久”

 

曾以为无比公平的天平原来只是荒诞闹剧,发着光的外壳腐朽,显露出其下的废铁本质,托盘的双方一方是伪装成黄金的稻草,一方才是无比珍贵的至宝,可无知而可笑的人类,在选择了稻草之后才为痛失之物追悔不及。

 

绿谷出久只是眨了眨眼,并未流出半点的泪水。

 

“还有啊,你的叛国罪是我定的哦。那个叫爆豪胜己的男孩是吧,他的能力也是由我亲手——”

 

“这三件是是几乎同时发生的吧,死柄木弔。”绿谷出久的嗓音沙哑难听,他突然打断了死柄木弔,指出了其中谬误。

 

死柄木弔微微笑笑,解释道:“啊,我有一个可爱的手下,他的能力叫分裂,很实用。”

 

“那在结束之后呢,自己杀死自己?”

 

“嗯,绿谷出久,一回生二回熟嘛。”死柄木弔出奇的平静且充满了耐心,“不过话说回来,我一直一直关注着你,从你做为欧尔麦特的继承人开始,我就在阴暗的角落里,充满了嫉妒和恶毒,注视着你的所有行为。”

 

“我一直一直想要毁了你,从一开始就不止是想要杀死你,而是毁灭你,从精神入手,将你所有挚爱的东西剥夺净尽。刚一开始只是想想,并没有付诸实践的动力,直到欧尔麦特被我杀死之前,依然无比坚定地,否认着我,有关于你也会如我的一样的言论。”死柄木弔顿了一下,才继续说道,“对你充满了那样的信任,对人类本身充斥着这样明媚的希望。”

 

他双手合十,以无比尊敬的语气说,“不愧是我一心追逐过的人。”

 

那一刻的死柄木弔竟然真的肖似一个虔诚的信徒,而不是将人拖入地狱沉溺于毁灭他人的快感的魔王。

 

“哦。”

毫无顾忌的,绿谷出久承认了,阴鸷的目光盯着自己掌心的命纹。

“我让老师失望了。”

 

“该怎么说呢,这样的我也让欧尔麦特和父亲失望了吧。”死柄木弔抬眼看着天边的皎皎明月,“但是你看啊我毁了你,你老师欧尔麦特他也毁了我......不,或许应该是——”

“「和平的象征」塑造了我。”

 

死柄木弔垂下了头,语气是这些年来终于学会的斯文,面具之下的脸上满是恬适的笑意,他向绿谷出久问道:

“你说是不是啊?”

 

名为仇恨的火焰在绿谷出久的心中无声的燃烧,理智压抑着它,理智桎梏了它的肆意蔓延。私欲人人皆有,但他是一个英雄,起码曾是一个英雄。英雄要具备着能迎合信众的为事业献身的勇气,不屑的斗志和高昂的利他主义。②

 

英雄,

 

英雄。

 

英雄......

 

绿谷出久举起了拳头,ofa全覆盖百分之百,右腿一蹬,直冲向死柄木弔的面门,这一拳,他是带了毫不掩抑的杀心。

 

「我亲手将我的理想埋葬,现在我只想杀死这个人。」

 

拳风带着一往无前的决绝,死柄木弔的瞳孔中倒映出杀意向他袭来的瞬间。

 

真好,这样就对了。

 

死柄木弔心想。

 

我剥夺了你英雄的未来。

 

我杀死了你亲爱的母亲。

 

我毁灭了你拼死换得的名誉。

 

我废掉了你的挚友。

 

你......

 

你怎么能不想要亲手杀死我呢。

 

绿谷出久?

 

死柄木弔的手平直向前伸出,「空气压缩弹射」+「蓄力增强」×9「爆发力」×12「肌肉骨骼发条化」。

 

这是我死去的老师的笔记中记载的,只不过比他强了数倍而已。说实话,我爱着我的老师,就如你爱着你的老师一般,我们那么多的不同,又是那么多的相似。

 

这一战无比的残酷,当事人都拼进了全力进行厮杀,只不过,它依旧不过只是昔日afo对阵ofa的复刻而已,虽说是反向的复刻。年老体衰的前代afo和沉疴缠身的绿谷出久,即使出一切手段去毁灭,用尽一切方法去复仇,可是必输的结局早在一开始就注定。

 

绿谷出久不知吗?不,他比谁都要清楚即将到来的命运,但他仍然要赴往这必死的约定。因为他想要死去,因为他早已死去。

 

他一直一直,为了那个遥不可及的英雄的光明未来努力着,他以英雄的准则要求着自己,他号召着他的同伴的也是英雄的荣誉,社会的未来和不屈的信念。

 

但他们已经不存在这种东西了,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背离了初心,又或者初心只是个遥不可及的谎言。

 

总之,

 

他们不过只是散沙。

 

仅此而已。

 

「是我辜负了他们,是我放逐了自我。」

 

死柄木弔一次又一次地将绿谷出久打倒,又一次又一次地看着绿谷出久向他冲来的场景。

 

我为什么要做这么幼稚的事呢?死柄木弔带着满脸的笑意,自问着。为什么要做这些如同孩童般幼稚的事呢?父亲?欧尔麦特?

 

死柄木弔又一次将绿谷出久轰翻在地。

 

啊啊,我明白了,因为他是我想要成为的人。

 

因为我想要他变成我。

 

在绿谷出久的残破中,我看到了另一个我。

 

我只是希望有人能理解我。

 

所以我将你变成了我。

 

在绿谷出久挣扎着艰难爬起身时,死柄木弔收手了。

 

在他这个位置上,很多事情己经没必要自己动手了,尤其是那些自己动手杀死会心痛的人,比如自己,又或者和自己相似的人。是权力给了他拥有虚假的仁慈的机会。

 

“我给你这个表忠心的机会。”死柄木弔对着没被战斗波及的那片树林说,“你还幸存的姐姐也好,你的哥哥也好,哪怕是你自身的未来,都可以借此改变哦。”

 

“你说的。”从树林的阴影中走出了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人。——轰焦冻。绿谷出久早就明白的,轰焦冻对他们的种种以原则为名的背离原则的行为早已无法接受,激烈的争吵在他们之间数次爆发,背叛的萌芽在回忆中的每一处言行。

 

但绿谷出久留下了他,留下这个最大的叛徒,或者说,留下了这个真正贯彻了“初心”的疯子。

 

可是轰焦冻不是一个人出现的,他身后还跟着另一个绝不可能出现在此处的人。爆豪胜己换装成了绿谷出久从没关注过的只做炮灰使用的保镖,跟了过来。

 

「连你也背叛我了吗?」绿谷出久吐了一口血沫,爬了起来,做着自我的安慰。「也好,这样他就能活下去了......」

 

面对昔时的救赎,面对早已面目全非的怪物。轰焦冻想起了母亲给他讲过的故事,那位全身披覆着无比光辉的天使,有着胜过群星灿烂的圣光羽翼,却引领着三分之一的星辰从高天之上坠落,九天九夜,在忿怒和苦役之中,向恐怖的冥府张开了双臂。③

 

来吧,恐怖,来吧,冥府!

还有你,最深的地狱,来吧,

来欢迎你的新主人吧!

 

那失位的天使这样咆哮着,轰焦冻的手心燃起鲜红的烈焰,对着绿谷出久的方向呢喃着。

 

“嗯,我来了。”

“来终结您的苦痛了。”

 

火焰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将过路的一切吞噬,连同在最后一刻后悔的爆豪胜己。

 

已经被剥夺了个性的爆豪胜己义无反顾地拦在了火焰的面前,他金色的发丝在焰火中亮起了此生最灿烂的金色,又在下一刻,如同枯草一般被焚烧净尽。

 

爆豪胜己的拼死阻拦不过延长了绿谷出久片刻的生命,未能阻拦必死的结局,濒死之际,身负重伤的爆豪胜己的猩红双目依旧死死地盯着绿谷出久,那双眸的红色远比火焰更加的纯粹。

 

可是,绿谷出久临死前是闭着眼的。

 

他什么也没有看到。

 

只是漠然接受了众亲叛离的结局。

 

 

 

 

死柄木弔倚靠着树干,迎来了朝霞,那朝霞在火光的映衬之下,时间错乱,宛若残碎夕阳。

 

他伸出手,遮住了双目。

 

我本希望着能和你成为朋友的,你本希望能拯救所有人的。

 

于脑中回放着绿谷出久向他冲来的场景,颜色鲜亮如故。

 

你无力的向我冲来,无力的我曾想改变世界。

 

那你成功了吗?

 

那我呢?他自问着。

 

你,我,我们的愿望。

 

最后实现了吗?

 

 

 

 

 

过去早已无从更改,未来也是同样

 

  1. 现在

酒吧的黑白是颠倒的,夜晚的酒吧喧嚣而且色彩迷幻,白日却是一片无言的昏暗,因为全城戒严而无所事事的死柄木弔枪占了黑雾的摇椅,在一片昏黄中抬起了手掌。

 

他歪头凝视着自己手掌的命纹,可是因为手背遮住了唯一光源的缘由,逆光的掌心只能模糊看见凌乱的线条。

 

什么是宿命?

 

莫名地,死柄木弔有些伤感。

 

 

 

同一时刻,雄英学院的1-A班学生正处在课件休息的阶段。

 

饭田将自己的一瓶矿泉水送给了忘记带水壶的绿谷出久,口干舌燥的绿谷出久在道谢后接过了水瓶。

 

绿谷出久低下了头,透过透明的瓶身,可以看到自己握住水瓶的掌心,经过了净水的放大,平时从未在意的掌纹清晰可见。

 

命运真的存在过吗?

 

绿谷出久嗤笑。

 

我们做出了选择,在我们选择了之后。

 

才存在命运这种东西。

 

不过也正是因为是我们自己的选的,所以命运才不可违逆。

 

 

end

 

 

 

 

②选自《乌合之众》

③改编自《失乐园》(引文懒得打了)

来吧,恐怖,来吧,冥府!

还有你,最深的地狱,来吧,

来欢迎你的新主人吧!

此段直接选自朱维之译的《失乐园》第14页。

 

 

评论(9)
热度(73)
© 废号,黑历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