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线2(死出,黑久)

命运线 大纲   1

死柄木弔:曾经的我未能阻止新世代覆盖在旧时代之上,但这一次,我将会把新纪颠覆给你看。

最近有点咸鱼啊,才不是没有妹子陪我玩了


在第二次Afo时代降临之前,在如梦般短暂的和平之前,在死柄木弔未能成为死柄木弔之前——

      气喘吁吁,筋疲力尽。即便如此,当志村转弧匆匆赶到自家公寓楼楼下时,早已经过了自家父亲定的饭点加门禁时间。志村转弧站在公寓楼下,看着四楼窗口透出的暖黄色灯光,内心怀着几丝雀跃的同时,更多的是担心被责怪的隐忧,他深吸一口气,向前踏出了第一步。

     大不了向自家老爹做个保证,以后再不会这样了。

     这样,他就不会再打我......了吧?

     这样想着的志村转弧继续前行着。

     他一步一步踏入黑暗的楼道,当走入楼道的最深处,随着渐弱的光明被深邃的黑暗吞噬,他的身影也逐渐目不可见,与暗色融为一体。

 

     不过今天有些奇怪,自家的屋内亮着灯,但并门没有关。透过开着一条缝隙的屋门,志村转弧隐约听到了老人呜咽的哭诉声,听声音很熟悉,好像是住在隔壁的,有时会给他们家送饭的慈祥老奶奶。他们应该是是在讨论什么私密事吧,分贝放得这样轻,如果不是门没关严,是真的一点响声都听不出来,这样的话,自己突然进去可能会不大好。

     迟疑了一下,志村转弧停在了门口,并没有进去。有声音从门内断断续续地传出。

    “呜呜......志村,我该怎么办啊......”

    “......被担心,总有办法的,松下阿姨......”

    “他终于来找我了,......这么多年......我很开心......真的......可是,可是,这种事......我真的做不到啊......”

     “......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他说......我必须......否则,否则......死了啊!......”

     「死亡」、「无能为力」、「迷茫」、「罪恶」、「不得不放弃」。着些词汇,这些含义,以前不是没有见过,不是没有听闻,但这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发生在他的身边。志村转弧罕见地有些不安,那种寒意是从骨髓深处蔓延开来的,一点一丝,冻结了血液,停摆了心跳。

     志村转弧悄悄地后退了一步,“啪——”他第一次感觉了自己的脚步声是这样的沉闷,第一次觉得呼吸声是这样的明显。他借口父亲不想他了解,以此来逃避事实。

     他悄悄后退,假装没有听到过任何的话语,不然父亲会很困扰的吧,他一直不希望自己接触这方面的事了,不是吗?

     志村转弧这样想着,捂住了双耳。

     你假装看不见那些变化的话。

     变化就不会降临到我们的世界里了。1

     志村转弧将头埋在双膝间,双手把耳朵捂住,蜷缩在楼梯阴暗的角落。时间不知过去了多久,在志村转弧朦朦胧胧地将要睡着时,他感受到了落在头顶的温和力度。他放下手,抬起头,隔壁的老奶奶不知何时离去,此时屋门大开,暖黄色的灯光洒满了阴暗的走廊,为站在他身前的高大淳厚的父亲,镀上了一层暖黄色的光晕。

     “回家了?”

     “嗯。”

     如往常无数次一样,在笑语晏晏的父亲的引导下,父子两人坐在餐厅里,打趣、互损、共度天伦。

     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这样想着的志村转弧。

     咽下了第一口,冷到彻底的晚饭。

 

     第二天,父亲将母亲出差前留下的收音机拿了出来,放在餐厅。

     第三天,父亲回来的比他还晚。

     第四天,父亲做饭时有些心不在焉。

     第五天,父亲......

     第六天.....

 

     第七天。

     第七天在学校的志村转弧有些心不在焉,早读时竟被老师发现把书那倒了,若不是刚公布的三模成绩他是全班第一,老师估计就将他拎到走廊上了。

     “喂,你最近好像有些颓废啊,”看着老师走远了,志村转弧的同桌加死党悄咪咪地凑过来,“是不是晚上看了什么不该看的。”

     志村转弧把书正了过来,答道,“嗯,没错,是以你为女主角的那种,看的我寤寐思服,夜不能寝。”

     “噫——”死党将书立在座子上,双手抱胸,“你个死相的是不是对人家有什么想法啊,果然学霸都是变态吗?”

“    关于学霸是不是变态我不知道,但我对你,”志村转弧侧过头,勾起的唇角有些小坏,“亲爱的你这次考地怎么样啊?”

     “嘿嘿嘿。”

     “这次年次怎么样啊?”

     “哈哈哈。”

     “所以说嘛。”志村转弧翘起兰花指,轻轻地点在死党的胸膛上,嫌弃地说道,“我只喜欢聪明的,胸小一点的,像你这种——啧啧,我之所以睡不着是因为被恶心的啊。”

     “你——算了算了”死党冲他扮了个鬼脸,说,“你若请我你家去吃饭,我就原谅你。”

     “怎么,又调戏小妹妹,被院长赶出来无家可归了?”

     “......妈妈的,你装个傻会死吗?”

      志村转弧挑挑眉,“相信我,我装傻以后的智商也远高于你这种.......”

     “......”

     在所有骤变降临之前,逐渐积压的阴暗、压抑,是存活于当世的所有人都能感受到的。只是有人群情激奋,有人忧心忡忡,但更多的人,更多的,无法改变世界,只能被时代拖着走的普通人,往往选择缄口不言。

     志村转弧知道死党不是真的感受不到这些日子笼罩在他们头顶的阴云已是沉沉欲雨之势,但他已经像是什么都不知道似的插科打诨,是为了让他这种总爱多想的人放平心态。既来之则安之,无论怎样的结局,剩下的人,都还是要接着走下去的。

 

     晚上死党强行跟着他回家,蹭他的出租车,吃他的冰淇淋,志村转弧强忍着将他打死的冲动,将他拖回了家。

     推开了家门。很意外,松下奶奶竟然坐在餐桌上,看着在厨房中忙碌的父亲,志村转弧才放下了心,——应该只是来一起吃个饭的,没什么问题的。进了屋门,死党连书包都不放,熟门熟路地凑到志村转弧的父亲的身边,左边搭一把手,右边恭维,嘴甜的连一向严肃认真的父亲都忍俊不禁。

     正在打毛线的松下奶奶瞥了一眼厨房,冲志村转弧耸了耸肩。

    凝重已久的家庭终于重归昔日的和谐宁静,旁观着的志村转弧只是这样看着,就幸福得几欲流泪,因为这正是他除了成为英雄的最终理想之外,所求的全部了。

     如果能停在此刻,只停在此刻的话。

     放在餐厅的,母亲留下破旧的收音机只能收到一个频道,这个频道终日只播些舒缓的钢琴曲,但在这终于感到幸福的一刻,音乐骤停,收音机兹拉兹拉的声音打破了所有美感。

     “临时插播,兹拉——”所有人不约而同地停下手中的动作,“各位资助我们活动的同伴们,我们将于明晚对代号为敌联盟的组织发动总攻,这一次,恶人无路可退,和平的象征将燃起火把,照亮属于我们的时代。”

    “这将是他们的末世,我们的新纪!”

     松下奶奶手中的钝针刺破手指,鲜红血液滴落于地,飞溅在在白色的桌布,晕染开来。

     她扔下手中已经织到一半的围巾,仓皇夺门而出,父亲急忙撂下手中的锅铲,将棉质围裙扔在地上,就要追着松下奶奶离去。

     志村转弧却在门口拦住了父亲,他已经朦胧预知道了将要发生的事,或者是那不是预言,那是必然,那是根据潮流的发展,根据人心的向背所推出的结果,新世代的大厦将建立于旧时代的废墟之上,而总有些站错队的人,要被无声埋葬。

tbc

1,改编自《不要向我弟弟许愿》中的旁白。




请相信我,原创人物会在两章之内解决掉的。

所以我在严肃考虑,我应该将下一章刀片预警,改成,后面都是刀片预警。

 




评论(2)
热度(123)
© 废号,黑历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