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线3(死出,黑久)

死出好,死出妙,死出粮真少。

嗯......我终于腾出手来写了。(绝对不是沉迷galgame无法自拔......)

前文:命运线 大纲   1  2


我问你,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恶人。而成为恶人的那些人,到底是本性使然,还是环境迫使他们做出了改变。



 在第二次Afo时代降临之前,在如梦般短暂的和平之前——看啊,光明的时代,来临了。

     “我也要去。”一向在父亲面前乖顺的男孩此刻终于展现出他执拗的一面,平淡的语气,分毫不让的态度,“如果你不让我去,你也别想去了。”志村转弧揭下了缠在大拇指上的绷带,进入了备战的状态,“你打不过我的,父亲。”

      死党眼看这局势有点脱轨,急急忙忙地拖走志村转弧,向他父亲建议道:“等等等等,叔叔,小转弧,你们再倔一会,松下奶奶都跑没影了,要不我们一起去吧,带我一起。”见志村转弧的父亲还想说什么,急忙保证到,“没关系的,叔叔,你忘了我的能力是什么了?保护好小转弧和自己还是没问题的啊。”

     志村转弧默默地放下了手,让开了路,慢条斯理地重新将绷带缠在拇指上,父亲严肃地看了他们一眼,什么也没说,从志村转弧让开的路快速侧身离开了。

     死党摆出胜利的手势,颇为自豪地将头发向后撸去,冲志村转弧抛了个媚眼。志村转弧看着那张欠揍的脸,实在没忍住举起拳头,死党想起怎么多年单向被殴打的经历,吓得闭起了眼睛。挥拳时狂风呼啸,拳落时悄然无声,死党感受到拳头在脸上一触即离,接着便是被拉起了手,奔跑了起来。

     死党睁开了眼,无奈地看了一眼两人相握的手,叹了口气。

 

     志村转弧虽然猜到了一些,但怎么也没料到,他们回来到的竟是Afo的‘城堡’——Afo的亲信手下处理政务的大厦群,也是罪无可恕的恶人聚集的地方,他们满手血腥,无数骇人听闻的政令都是从这里下达到地方并付诸实施的。在这场正义战胜邪恶的‘游戏’中,难免会有误杀,但有一点毋庸置疑,身在这座大厦中的人,都应该被千刀万剐。

     这下问题有点糟糕了,在看到好不容易追上的松下奶奶拿出的竟然是只有那座大厦中,Afo最重用的亲信才有的无限制通行令时,这种隐忧进一步加深。

    但他依旧没有迟疑,自己做出的选择,不管怎样,他都会一直走下去的。志村转弧跟紧了松下奶奶,乘坐直达电梯,来到了大厦的最顶层的一间办公室。

    偌大的办公室并没有开灯,只有一台电脑主机屏幕的莹莹光亮,照出了正在电脑前工作的青年的脸庞。

    青年秀气斯文,鼻梁上驾着金丝眼镜,浅蓝色的领带结端正得一丝不苟。在听到开门声以后,青年抬起了头,面对母亲焦心忧心的脸庞,他却皱起了眉。

     “你来干什么?”青年满脸不耐。

    “我听说了,”面对自己孩子的厌恶,松下阿姨踟蹰不前,告知着,“欧尔麦特他们将要在明天晚上发动总攻了,儿子,这一次,我们逃吧。”

    即使母亲焦急不堪,青年的脸庞难掩冷漠,“我前几天不是给了你钱,让你一个人走了吗?”青年站起身,走了过来,说道,“而且你不是早就单方面与我断绝母子关系了吗,在我加入Afo集团之后。”

     “可是,即使如此,”松下奶奶几欲哭泣,“我也从来没想过要让你去死啊,”她上前几步,向青年伸出了手,“孩子,我们走吧,我们逃吧,重新开始一切。”

    “来不及了。”

    青年冷硬地拒绝,侧过头,看向落地窗。窗外本是灯火通明,现在偶尔划过的光点更是将夜幕填补,不知何时无声聚拢在大厦群下的车辆,一齐打亮了远光灯,刺目的白光将这暗夜映得宛若白昼。

     “因为我们的卧底拿到的消息是,——今晚。”青年将电脑中的光盘退出后,关闭了电脑,他说道,“他们发动总攻,彻底铲除我们的时间是今天夜晚。”

     青年把椅子推到电脑桌底下,伸出右手食指推了推眼镜,越过他们,大步流星地走到敞开的门口。
    “不然你们也不会这么容易就进来了,在这种时候。”青年冲他们招了招手,“跟我来吧,诸位。”

     走在己经断电的走廊中时,志村转弧借着窗外的灯光,注意到了一个眼角有黑色泪痣的男人与他们逆行而过,青年目不斜视,将男人视若空气,男人却用淡漠得近乎无机质的目光冷冷地打量他们一行人。

      “好了,到了。”青年推开了走廊尽头会议室的大门,“这里有Afo那老家伙的备用传送......”

只见屋内角落里的那架巨大的机器已经被暴力地拆得七零八落,青年猛地回头,第一次展现出阴鸷的眼神。

     “该死的,那个家伙都反叛了。”

     再转回头时,青年已经回复了平静,微微后倚,抱起双臂靠在门框上,冷冷地说:“好了,现在我们可以一起等死了,就看欧尔麦特他们打算什么时候毁掉这里了。”

     死党完全没有任何恐惧的姿态,他如同上课回答问题一般,举起手,响亮地发言:“报告大家,我的能力是在12小时内可以传送任意两个人去两公里外的随机某处,所以——”

     死党还没说完,青年就打断了他,“那好,现在5个人,投票吧。”青年目光扫过其余四人,开口道,“我选两个瞎闹的少年。”

     松下奶奶凑到了青年身边,拉住了青年的手,青年身体僵直了一下,没有甩开,复又放松了身体,任松下奶奶拍着他的肩膀。

     “我也选两个孩子。”松下奶奶柔柔地笑着。

     “我也选他们。”志村转弧的父亲附议。

     死党掰着手指数了数,“一,二,三——过半了呀,那么人选就定下来了?”他拍了拍脑门,回头对志村转弧说,“因为传送是随机的,所以出去后在你家集合吧。”

     “可是,”志村转弧皱眉。

     “可是你妹。”死党大笑着展开了传送阵,一脚将志村转弧踢了进去,“哈哈哈,活着还不好啊。走你——”

      浓重的黑色物质将志村转弧渐渐吞没,再被传送走的最后一刻,他看见了父亲含笑的眼和死党赖气的表情。

     只有他回到了安全的地方。

     只有他自己一人。

     在确认志村转弧安全转移后,父亲看向死党,示意也他可以走了,死党冲志村转弧的父亲点点头,却催动传送阵反而将其将其包裹了进去。

     他连一句话都没来得及留下,就如志村转弧一样,被强行传送走了。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不是你自己说的,活着很好吗?”青年旁观着,没有制止死党的行为,却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问道。

     死党依旧下意地搔搔头,有点憨憨地回答道;“活着当然好啦,可前提是你的活着啊,不是吗?”

     “说得你好像已经死了一样。”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人的死亡不止是肉体的消亡一种吧?”

     “.......”

     “不将被爱,无法爱上,不被期待,没有未来,放弃自我......你看啊,行尸走肉一般的活人这么的多,每个存活下的人类都是真正的勇士呢。”死党的笑容中带着老者才有的沉沉暮气,“哈哈,好像有点奇怪呢,不过死前说些什么都不奇怪吧。”

    “我啊,我呢,在孤儿院长大。我告诉志村转弧的那些可爱的小妹妹啊,善良却暴脾气的院长大人什么的,或许真的在某个地方存在过吧,只不过,我并没有遇见过罢了。”

     他的脚尖轻轻地点着地面,继续说着:“我们不需要未来,也不存在什么理想,被安排好的命运,违抗即死的下场。我们是工具,也只是工具而已,如果任由我这种没有道德感的人浑浑噩噩的长大,或许真的是什么都会干得出吧。毕竟,半死不活的人杀人时是根本不会知道同情是什么东西吧。”

     “但志村转弧不一样,他是活着的东西,从第一眼看到他时我便知道,那是是发着光的生命,如火炬一般燃烧着,肆意妄为地活着。”他在原地轻轻地跳跃着,如同孤独孩童一般,愉快地自己与自己嬉戏着,“我希望他能继续活下去,因为他是我认识的人当中,唯一还算活着的人了。所以他要活下去,这样的话,——在他记忆中鲜活的我,也能算是真正地存活过一次了吧?”

     “而我对志村转弧最熟悉了啊,他不像我,我的开朗源于对自我的放弃,微笑只是因为没有哭泣的理由。他虽然活着,但他并没有他想象的那样坚强,他的乐观只是表层薄冰,敏感而易碎。他很大程度上其实还是凡事倚靠父亲的孩童而已,所以,想要志村转弧活下去,他的父亲也必须存活。”

     青年淡淡地看着他,叹了口气道:“随便你,只要你不后悔便好。”

     “当然不后悔啦。只是真的有点不甘心啦。”他转过身,直面逼近的风压,微笑着,流出了泪。

     “我还没来得及——活过一次啊。”

 

     志村转弧被传送到了正在被输送撤退的人群,也因此终于得以亲见了他一直心心念念的偶像——欧尔麦特战斗的身姿。如想象中一般的英武,如想象中一般的强大,如想象中一般的,与人间至恶为敌。

     但自己的立场如想象中的不一样。他没有自己想象中的一般无私,没有想象中的一般坚定,此时此刻,人间至恶afo的身后保护的建筑中,有他的父亲和对他很好的奶奶。而欧尔麦特的拳风很在下一秒钟波及的大厦中,很有可能就有他的父亲。

     没错,志村转弧是想成为英雄,但他想成为英雄的原因是,那也是他父亲的愿望。他从来没有想过,在成为英雄的这条路上,需要以他父亲的生命为代价。

     自私,他是多么地自私,一心想要成为英雄的自己却在此刻顾不上别人。只在暗自希望着,英雄败退,恶人胜利。

     人间之事是多么地荒诞可笑,前一天自己自诩正义的伙伴,今天夜晚就变成了邪恶的同党。前一天自己的亲人会被欧尔麦特拯救,今天夜晚夜晚自己的亲人会被欧尔麦特杀死。

     世事反复无常,人如浮游,于其间挣扎,不得解脱。

 

    

tbc




恭喜我成功将无关角色在一章里全部弄死了,下一章,绿谷出久和死柄木弔的主场。


评论(4)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号,黑历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