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14(abo,胜出轰)

1、目录

2、ofa的能力和地位只有一个,而候选人却有两名。未能遇见欧尔麦特却依旧考入了雄英经管系的绿谷出久(beta),被迫卷入了两位alpha的权利斗争。

3、过渡章,我不管,这就叫轰出发糖了。(我的恶趣味,Omega死哥终于登场了......)


空洞被掩藏在少年内心深处,时刻准备着将一切吞噬。


第十四章:幕布拉起

      绿谷出久现在的状况,很不正常,笼罩在他身上的那个暗影,轰焦冻曾在自己的姐姐身上看到过,曾在死在火海中的二哥身上看到过,那是一种无从改变因而想要彻底放弃的冲动,那是一种自己扼住自己的咽喉,将自己溺毙在水底的愿望。

      他太明白那那种感受了,不会有人比他更加清楚了。

      但他不想要看到这样的绿谷出久,他不想看到绿谷出久在摇摇欲坠的悬崖边堕入深渊,他不想要绿谷出久沦落。或许是因为绿谷出久窥见了他心中最柔然的那一面,又或许是源于心中那种难言的冲动,但最重要的,轰焦冻他无比清楚明白地知道,自己远比自己想的要软弱,他真正想要的从来不是毁灭,而是拯救。

      他想要拯救。

      ‘我未能拯救过去的自己,但我有机会拯救现在的你。’

      ‘我拯救你,就好像在拯救我自己。’

      轰焦冻拉起了绿谷出久的手,如初见时的那样,开始了奔跑。两个人,只有两个人,手拉手,开始了奔跑。

     “好的,”轰焦冻同意了绿谷出久的请求,“我,带你,出去玩。”

     ‘我想要你开心起来,我想要你快乐起来,我想要你,变回真正的绿谷出久,不要像我一样,再也回不去了......’

     他们跑过阴森的密林,跑过鹅卵石铺就的小道,跑过空无一人的操场,他跑到了紧关着的雄英学院的大门。

     此时,心神不宁的绿谷出久才反应过来。

     “轰君,你带着我来这里干什么,现在这个时候,出寝室已经算是违背了宵禁了,戒备森严的校门是——”

      绿谷出久的话还没说完,轰焦冻拿出的他的外表普通的学生ID卡,放在出口的扫描处后,电屏,戒备全关,大门开启。

     绿谷出久张大了嘴,吃惊地问道:“你是怎么做到的,轰君?”

     “秘密,”轰焦冻冲他眨了眨眼,“我就不告诉你。”

     说罢,带着犹在惊异之中的绿谷出久,堂而皇之地离开了学校。

     轰焦冻也承认,父亲带给他的不止是压抑和束缚,还有自由和地位。他从小就不需看着别人的眼色行事,他从小行事比别人的限制更少,他也曾在盛怒之中质问一生追逐权利的父亲;“金钱和权力到底是什么东西。”

     “是自由。”父亲神色平静无匹,却又庄严郑重。

     权利即自由,即名为自由的罂粟。权利需要你献祭一切,需要抹杀你的一切,同样回馈了你一切。

     以金钱铺路,以权力通行。

     你就是比别人更自由,你就是比别人有更多的选择。

     轰焦冻承认他对父亲的行为深恶痛绝,但他也承认,他的确在一些时候践行着和父亲同样的行事准则。但无论他怎样逃避,无论他怎样否认,他的确和父亲是越来越相似。

所以,他从不奇怪母亲对他本能的恐惧和厌恶。他从那来源于母亲的恐惧中,同样看出了自己的恐惧,看见了自己的宿命——

     「你正在变成你最厌恶的那个人。」

     我终将变成我最厌恶的人?或许吧,但此时此刻,我想用这份权利带给你快乐。

     我想要你变快乐。

     轰焦冻拉着绿谷出久的手,跑入了那片灯火通明的灯海,汇入了在夜晚中前来寻乐的人流。奇怪的是,对这里还算熟悉的绿谷出久却被从来没有来过此处的轰焦冻四处拖着走。

     娃娃机,老虎机,套圈......轰焦冻兴致勃勃地拉着绿谷出久玩着这些其在孩童时便玩腻的游戏,从轰焦冻身上传来的那种纯粹的快乐感染了绿谷出久,他无意识地与轰焦冻一起玩得无比的认真。轰焦冻在这些陌生的游戏方面,并没有表现出他在学校中的那般全能,例如在老虎机等运气和出老千方面他表现得并不十分优秀,而在跳舞机和套环等技术方面,依旧是如往常一般的天才。

     在被轰焦冻手把手带着打中了一等奖后,有些疲惫的轰焦冻与绿谷出久并肩坐在长椅上休息。

     “其实我一直很想来的,”轰焦冻对着表情已经缓和了许多的绿谷出久说,“小时候,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母亲为了安慰我,就会给我讲她经历过的乐事。可母亲的乐事好像并不多,翻来覆去也不过只是她大学中一些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夜市了。”

     轰焦冻眼中闪出向往的神色,“有眼花缭乱的杂技魔术,有各式各样的游戏,有琳琅满目的货物,有可口精致的小吃......我一直,一直很想来看看的,这次明明说是带你来的,结果反而要你带,而且好像是我玩得更加厉害呢。......”

     “谢谢你,绿谷出久。”轰焦冻侧过头,真诚地对绿谷出久感激道。

     真心的刨白令绿谷出久无所适从,他匆忙从长椅上站起。

     “没关系的,轰君。是我要谢谢你才对。”这样回答的的绿谷出久转过身去,没有回头,他又一次感受到了那种来源于心底的悸动。

     他压抑住了内心的悸动。

     “我去买点吃的,马上回来。”绿谷出久匆匆离去。   

     真的没有过了多久,返回的绿谷出久抱着满怀的食物,远远的看见了 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等待着他的轰焦冻。霓虹灯色彩变幻,映在他的眼中,最终沉淀成为了如水般的温柔。

     遥遥地,穿过人群,漫无目的地扫视着的轰焦冻同样找到了绿谷出久。

     我找到你了,终于。

     他们隔着人群对视,绿谷出久感到了轰焦冻的欣喜。

     轰焦冻站起身,迎向绿谷出久:“你都买了什么,正好我有些饿了。”

     “啊,”绿谷出久一样一样地解释着,“这是章鱼小丸子,这是鸡蛋烧,这是关东煮,这是......”绿谷出久的手停在最后一项辣味小食上,旋即继续说道,“这是我要吃的,来来来,剩下的给你啦,轰君,可不能浪费啊。”

     “嗯。”轰焦冻很有教养地没有追究,默默地接过自己的那一份,坐在绿谷出久的旁边,和他一起享用这份难得的夜宵。

     绿谷出久吃得并不认真,或者说,他只不过是装出正在吃的样子,他几乎从不吃辣,即使吃辣是一种良性自虐,可是无论多少次他都无法习惯,辣味是过分刺激且过分疼痛的感觉,并不适合他。如果不是和母亲们一起逛街时的某人常点,他或许根本不可能有后续的那么多‘尝试’......

     “好吃吗?”轰焦冻把头凑过来,好奇地问道,“绿谷君,你只要了这一样,是因为非常喜欢吗?”

     “其实是——”远方的人群中有片刻的喧哗,绿谷出久转移了一下视线,回过神来时却苦笑不得地发现,有些好奇的轰焦冻趁他不注意,悄悄地将他已经插在竹签上的食物叼走了。

     “——你属猫吗?”绿谷出久很无奈。

     轰焦冻嚼了嚼,在细细品味了之后才说:“嗯,有点辣,但意外地还不错。”他将食物咽了下去,爽朗地对绿谷出久评价道,“我很喜欢,绿谷君。”

     少年没有一丝阴霾的笑容,少年真诚的认同。绿谷出久的负罪心在狂吠着,嘲讽着,「你明知道的,明知道真正喜欢这东西的人到底是谁,你为什么要撒谎,坏孩子。」

     「你到底在玷污谁,你到底在背叛谁?」

     自己无辜地冷笑着,不断逼近着只想逃跑的自己。

     「爆豪胜己?轰焦冻?」

     「绿谷出久。」

     「绿谷出久你真不想成为——」

     绿谷出久匆匆落荒而逃,随便扯了想妈妈这一根本经不起推敲的荒诞理由。轰焦冻表示理解,一如既往地没有阻拦。

     轰焦冻独自吃着将要冷却的食物,强迫自己不要去追究,不要再重蹈撕开虚伪幕布后却无法接受现实的覆辙。绿谷出久是少见地能给他带来幸福感的人了,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珍宝,不想再次失去。

     这明明是珍惜。

     这样想着的轰焦冻,将冷透的食物尽数吞咽入腹。

 

               

     绿谷出久走的并不快,即使快到家了,他的速度反而放缓。也正因此,他注意到了,在那条有着刻骨记忆的阴暗小巷中,有一个负伤的憔悴青年在踉跄地前行。

     现实是回忆的不断复现,但无论得到过怎样的教训,头破血路的人依旧向南墙撞去,可悲而可敬。

     绿谷出久向那个青年伸出了援助之手:“你好,我是绿谷出久,你没事吧?”

     绿谷?青年想起了前代Afo身边那位姓绿谷的‘动物学家’,悄悄地收起了蓄势待发的杀人之手,依旧是重伤直至无力反抗的虚弱姿态,他佯装向绿谷出久求助道:“你好,我是受到了攻击的Omega,我需要帮助。”

    青年情深意切,假面毫无破绽,说出了名字。

     “我叫——”

     “志村转弧。”

     乌鸦展开潮湿的翅膀,无声地划过层层密枝,过分漆黑的羽翼再被灯火映亮的橙黄色天空下格格不入,像是在天上开了一个可怖而隐秘的缺口。

下一章

评论(11)
热度(146)
© 废号,黑历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