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7(轰出胜)

1、未能遇见欧叔的绿谷出久(beta)凭借自己的努力考入了雄英经管系,可他想要的,真的只是离英雄们更加接近一些吗?

2、abo世界观(设定beta可以被暂时标记,会在强大的alpha面前有臣服感)

3、空洞(轰出胜)系列文: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楔子 番外

我以为我对你的是爱情,到头来,不过只是习惯而已。



第七章:你喜欢他

     连绿谷出久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他一直看着爆豪胜己的背影,轰焦冻将这一幕尽纳眼底,出声问道。

     “你喜欢他?”太过直白,也太过不假思索,轰焦冻自己都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问出这种绝不严谨的问题。

     绿谷出久下意识地摇了摇头,可反应过于迟缓,也过于剧烈。

     轰焦冻注意到了绿谷出久的反应,没有点出,斟酌了了一下后才说:“可你一直跟在他的身后。”

     “不过只是习惯而已,毕竟从小一起长大,”绿谷出久脱口而出,渐渐冷静下来后,绿谷出久的回答才有了条理,“轰君你想太多了。从小光己阿姨和我妈妈就让我跟住无法无天的小胜,看着他点。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中学,很巧合,我们一直是一所学校、一个班级。十多年的习惯了,现在要改哪有那么容易。而且,小胜从小就是第一,五岁时觉醒的又是那么强大的能力,性别分化时,不出意料的又是Alpha。而我呢,无个性加上Beta,儿时贪玩成绩又只是一般般,小胜他......一直挺看不起我的,觉得我跟在他身后挺有辱他的完美的。此外小胜那性格从小到大就没怎么变过,一般人还真受不了,要不是妈妈的劝告,还有身边只有他这一个算得上哥们的人,我早就跑了。”绿谷出久颇有些往事不堪回首的意味在,“我跟他真没什么,连好朋友都算不上,一定要定义的话,那只能是损友了。”绿谷出久耸耸肩。

     “是吗?”轰焦冻显得进退有度,温和地微笑着。

     “当然,”绿谷出久粲然一笑,答道。

     “只不过是习惯而已。”

     是吗,可看起来不像啊。轰焦冻的稽查系统提醒他,对这件事过分关注的不正常,对某个人刨根问底是危险的,所以他压抑住了自己想要深究的冲动。转而提醒绿谷出久:“绿谷,折腾了这么久,饿了吧。我看你带了两份午饭,是一起吗?”

     “嗯。”绿谷出久这才想起手中提着的盒饭,点头道,“当然了,一起吧,轰君。”

     小胜是什么呢,一边吃午饭,绿谷出久一边心不在焉地又一次想到这个问题。因为他花在并不愿意理他的小胜身上的时间太多了,多到他不得不找一个意义,多到这个问题自小到大无数次地拷问着他的内心,无数次无数次,他想出了无数个答案,但这一次,他感觉自己无限接近真相了。

     习惯,该死的习惯,或者说是——本能。他追逐着更强大的人,他追逐着更强大的力量。连喜欢的原因大抵也是如此,他喜欢小胜的因为他有多好吗,小胜离完人相去甚远,他的优点和他的缺点一样鲜明。那么原因只剩下一个了,他想要成为他。

     为什么一直追逐着小胜?

     因为他追逐强大的习惯。

     因为他是绿谷出久所认识的人当中。

     唯一有可能成为hero的人。

     因为,他跟那个无所不能的小胜,有着一样的渴望。

 

1-A班下课中

     轰焦冻已经第二天没来1-A班上课了,芦户三奈看着不远处的八百万百,罕见地有些迟疑,最终还是咬咬牙,趁下课凑到了八百万百身边,问道:“唉,八百万呐,平时就看你跟轰君关系还好啦,你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关系不错?”八百万百的手抵住了下巴,想起了那个虽然常常能见到,但很少与他们一起玩的少年,随后答道,“这倒说不上,只能说在一个圈子里长大吧,对了,我和他住一个小区。”

     芦户三奈羡慕地说,“那岂不是青梅竹马。”

     “你想太多。”八百万百看着一向豪气的芦户三奈,罕见地展现出女孩子的酸涩嫉妒。好笑之余又忍不住好奇,“你......是不是对轰焦冻有点意思啊?”

     “怎么会啊!”芦户三奈想要装出无所谓的姿态,手指却搅着裙摆。

     八百万百明明想像平时一样与芦户三奈嬉笑打趣,但她想到了现在的轰焦冻,尤其是那过分令她这种从小与他熟识的人,感到违和的如今,还是收敛了嬉笑的心态,有些严肃地建议道:“说实话,我不大建议你喜欢轰焦冻。”

     见八百万百收了玩笑的意思,芦户三奈也感到了事态的不对劲,收了少女情态,问:“为什么?”

     八百万百沉吟了一下,回答:“你应该知道轰焦冻的父亲轰炎司吧?”

     “嗯,听说他们父子俩不合。”

     “不止是不合这么简单。......”八百万百突然噤声,看向窗外打闹的学生,顿了片刻才继续说,“虽然我不喜欢轰炎司,但我也不讨厌他,他是一个像火的男人,不是指他的能力而是他的性格。他本人像是在干草枯枝上焚烧着的野火,虽会伤人但不会杀人,因为在触碰的第一下时,他就告诉你他的危险。至于轰焦冻——”八百万百迟疑了一下,“在开学前的最后一次宴会上,他依旧还是那副冷着脸、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表情。你可能想象不到,和现在很不一样的。但如果让我选,我还是更喜欢他原来冷着脸的样子。虽然开学后,轰焦冻变得温和爱笑,可人真的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变得那么快吗?”

     还记得在开学报名时,轰焦冻竟然在看见她时打了招呼,八百万百以为自己会感到荣幸,但实际上涌动在当时她的心中的,是寒彻骨髓的恐惧。一个人,一个你还算有些了解的人,如果是渐变还是能够接受的,但如果是性格骤变。在排除了外界的巨大刺激以外,那只剩下两种可能,一是过去的他是谎言,二是如今的他是谎言。

     “而且,”八百万百吞了吞口水,继续说“我感觉他本性没有任何改变,甚至可以说变得更加可怕了。总感觉,就像那缓慢升温的温吞热水,或是逐渐降温的寒冰,是真的能将人在不经意之间杀死的怪物......”

     八百万百颤抖了一下,强行扯开了话题,“应该是我想太多啦,一定是我最近到日子了,变得有些疑神疑鬼的,好了,我们聊什么臭男人啊。芦户,上次你问我那款香水,我找到愿意帮你代购的姐妹了,怎么样,我效率高吧?”

     ......

     正午的阳光过分刺眼了,只衬得光明更亮,阴影更黑。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184)
© 废号,黑历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