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4(abo,轰出胜)

1、未能遇见欧叔的绿谷出久(beta)凭借自己的努力考入了雄英经管系,可他想要的,真的只是离英雄们更加接近一些吗?

2、abo世界观(设定beta可以被暂时标记,会在强大的alpha面前有臣服感)

3、学车+steam夏促=我咸鱼了这么多天的理由(嘿嘿)

空洞被掩藏在少年内心深处,时刻准备着将一切吞噬

空洞(轰出胜)系列文: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楔子 番外


第四章

     “等等,绿谷同学。”欧尔麦特的声音叫停了绿谷出久的脚步,同时打断的他的他的思路。

     绿谷出久回过头,有些勉强的笑道:“怎么了,欧尔麦特老师?”

     “你是想阻止爆豪少年吗?”欧尔麦特问道。

     “啊——嗯”绿谷出久顿了一下后答道,“没错。”

    “我能请求你不要去吗?”欧尔麦特拿起茶杯,又喝了一口。

     绿谷出久有些迷惑,反问,“为什么?”

     “因为。”欧尔麦特兴致满满,答道,“男人们的友谊,都是打出来的啊,就像我和相泽消太当年.........咳咳”欧尔麦特佯装咳嗽了两下,眼神乱飘,岔开了话题,“总之,不要去了。”

     “是,老师。”绿谷出久很听话地坐下。

     绿谷出久在偶像面前有些拘谨,欧尔麦特则见室内过分沉默尴尬,随意地扯开话题:“绿谷少年啊,你应该是既是beta又是无个性的珍稀物种吧。”

    “这么说,”绿谷出久有些无语,“也没错。”

    “那你怎么在既是alpha又是超强能力者的周围过活的,不会感到别扭吗?”欧尔麦特显现出了几分忧心。

    “当然不会,欧尔麦特老师。”绿谷出久再次展现出标志性的充满自信的微笑,眼中有熠熠星辉,说,“我的理想是成为英雄,这一点从来不会变,虽然我成为英雄的概率是极低了,那么,也要生活在离英雄最近的地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我也不例外,我会在自己的位置上,尽力做好自己所能做好的一切。”

    “这样,不也是实现我的理想的方式吗?老师。”

    “可是,少年啊,你真的是这样想的吗?”欧尔麦特的忧心没有分毫的减弱,消瘦的身躯此刻却显现出神像般的庄重,他的声音厚重,宛若峨眉山巅雄浑的钟鸣,在绿谷出久的内心深处回荡。

    “你真的甘心吗?”

 

     甘心,甘心,当然甘心。即使不可能,我也要做好分内的事,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最重要的是找对自己的位置,我可以的,我会继续努力的,我一定能,我一定可以,一定一定,可以的......吗?

     是的,绿谷出久默默地对自己再次重复道,我,一定可以的。

     绿谷出久在与欧尔麦特谈完心后,在回到经管院的路上,途经英雄科的教学楼,明明在低头想心事的他,却在众人的惊呼中抬起了头。

     那是压向他的冰锥,自高楼而下,直冲他的面门,没有任何能力的他身体没有半点闪避。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理智上告诉他无法逃避如此大范围的攻击,更是因为心灵上的震撼,他想更加直观地感受这种绝对强大的力量,不是书本,不是电视,不是他人的转述。而是亲耳,而是亲眼,而是用自己的整个身躯,去真正再的感受一次,.......在自己临死之前。

     绿谷出久的眼睛不眨,不想错过任何的细节。

     轰焦冻在从高楼跌落的时候,没有半分恐惧,这种高度能让他负伤才是怪事。而且这附近都是英雄科的人,使用能力是不可能伤到人的,最重要的只剩下,足够引人注目了。

     轰焦冻的右手放出远超安全着陆所需的冰气,却在释放完成后才看见就在楼下的绿谷出久,他呆愣了一刹,就是这一刹,对于正处于在加速下落阶段的他已经是不可挽回的过错。所以,即使他毫不迟疑的使用火焰能力融化冰块,并快速再次释放冰气,依旧是重重地摔落于地,难免负伤。

     绿谷出久抬头仰望着,他看见了冰锥,看见了燃烧着的,包裹了冰柱的火焰,他看见了寒冰与火焰后坠落的少年,少年坠落于地,而他依旧抬头看着,看着火焰熄灭前飘零的余烬,看着散落在外的细碎冰晶,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五彩的光晕。

    好美丽。

     只到片刻之后,他才反应过来,急急忙忙地走到轰焦冻身边,扶起他,关切地问道:“你感觉怎么样,轰同学?”

    “右手好像骨折了。”强烈的痛感虽然不至于使轰焦冻无法移动,但也足以使他无法再维持微笑,他靠着绿谷出久勉强站起。

     绿谷出久将他的左手绕过脖子,勾着自己的肩膀,搀扶着他,一步一步往前走着,“我送你去医务室。”

     “......好。”

     两个人肩并肩,手拉手,姿态亲密,相互依靠。踉跄而又坚定地,向着太阳的方向,不断前行着。

     爆豪胜己站在轰焦冻跌落的窗口,静静地看着他们相携离去,神色晦暗不明。

下一章

评论(7)
热度(233)
© 废号,黑历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