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29(主轰出)

空洞被掩藏在少年内心深处,时刻准备着将一切吞噬。





 前文目录


咔酱和轰都是alpha,小久是beta

occ

狂犬,黑化,病娇,相爱相杀





我知道我在引战,但我也知道没几个人能看到这一章,于是就......肆无忌惮?



第二十九章:英雄


卧室没人,客房没人,书房也没人,就在绿谷出久茫然无措之时,轰焦冻却自己从训练室中走出。


“怎么了。”面对支吾的绿谷出久,轰焦冻理了理衣领。


“我......”绿谷出久未能说出完整的语句。


轰焦冻走上前去,摸了摸他的头发,仿佛刚刚的事情完全没有扰乱他的心湖:“你陪我一起走吧,明后两天我有点事,可能不回家了,我送你去学校吧,不然你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


“.......好。”


最终,那想要挽回的欲望没有上升到意识表层。



 

在送绿谷出久回学校的路上,一路平静无话,仿佛两人的关系不过是淡如止水的君子。轰焦冻将绿谷出久迎上车,等他下车之时为他打开侧门,举止彬彬有礼。


相隔甚远。


没有回头看绿谷出久的背影,轰焦冻有看了一眼手表,对司机说:


“去医院。”


去医院,去欧尔麦特所在的医院。轰焦冻从没想过欧尔麦特将会死这种事,在他的印象中,力量未衰退前的欧尔麦特战无不胜。即使是在不能使用能力了以后,那位依旧活力满满,整日想些奇怪的东西来折腾学生。


在轰焦冻心中,欧尔麦特是偶像,是长辈,是想要亲近的存在。即使是为了母亲要与爆豪胜己抢夺继承权,他自认为用的手段不过是小孩向大人撒娇的范畴,不过是小孩为了吸引大人注意力的恶作剧。


可是突然的,就要告诉还在默默织网的他,母亲快不行了,欧尔麦特也将重伤不治,世界崩毁的太快太急,让他来不及反应,来不及重铸自身的信念。


“少爷,到了。”


在司机的提醒之下,轰焦冻手持馨香的花束,来到了欧尔麦特所在的医院。


护士早已等在了门口,在他到来时迎到了他的身边。


“那位的现状不适宜待客,但那位执意要见见你们两位。”护士显然对不尊医嘱的病人很不满,即使他是欧尔麦特。


轰焦冻抓住的护士言语中的一个量词:“两位?”


“嗯,听说一会还有一位要来。”


护士抱着病历本在前面引路,在带到地方之后便无声地消失。


主要是想要来看望欧尔麦特的轰焦冻,此刻却彳亍不行,他不敢推开那扇病房的门,不忍看着他一心仰慕的欧尔麦特步入气息奄奄的终途。


但逃避救不了任何人,也挽回不了过去。


轰焦冻推开了房门,灯火通明的病房内,欧尔麦特倚靠在枕头上,在身上的触目惊心处插着管子。


“轰焦冻?”


声音嘶哑难听,全没有往日的慈祥的老顽童式地俏皮,但就是这样令身心无法舒适的声音,令轰焦冻在一瞬间控制不住哭泣的冲动。


半生峥嵘之后,您本该安享余生,永远做一个有些脱线的老顽童,而不是......


“欧尔,迈特......老师......”


轰焦冻驻步在门前,在真正的面对现实之后,反而控制不住逃离的冲动,以为真实往往比最恐怖的想象还要疯狂,而人也往往会高估自己的接受能力。


欧尔麦特本想伸出手将轰焦冻招过来。奈何挣扎了两下之后,却根本抬不起手来。


轰焦冻咬咬牙,快步走到欧尔麦特身边。


“老师。”


“轰同学啊,”欧尔麦特的声音轻如蚊呐,在轰焦冻的耳中却重逾泰山,他说,“这一天总会到来的,我只是没想到会这样快.......我最后给你上一节课吧。”


“好的,老师。”轰焦冻恭顺地站着,肃穆宛若古松。


“在你的眼中,什么是英雄呢?”欧尔麦特问道。


“是,”轰焦冻踟蹰了一下,“是帮助民众,在大家最需要的时候,救人于水火之中。也是能够克服自身的恐惧,即使在最危急的时候也尽量以他人优先。”


“嗯,不愧是我最好的学生,很到位的理解。”欧尔麦特赞同,接着询问道,“那你又是为什么要成为英雄呢?”


“因为我,”轰焦冻没有撒谎,如果欧尔麦特不问,他可能永远不会说,但欧尔麦特问了,他只会如实作答,“一方面是因为以前有一段时间,我无比希望有人能救我,但没有人,没有人来......从那时起我就想,我一直无比渴望去回应那在我心中的呼喊,无论是自身的,又或者是他人的,每一次拯救他人,过往的那个无望的自己就仿佛被救赎。另一方面则更为私人了,我对我的父亲有些不满,我不希望成为他的傀儡,即使他确实是为了我着想,如果按照他的设想去进入军界,或许我会活得很好,但是我想,一个人在「活得」很「好」之前,首先要自己‘活过’一次。”


“很诚实的孩子。”欧尔麦特有些悲伤的看着轰焦冻,道歉道,“对不起,教了你这么久都没有真正的去好好地了解过你。”


“这不是老师的错,明明是我自己......”


欧尔麦特的下一句话打断了轰焦冻未完地道歉。


“可是这些觉悟是不足以支撑OFA的!”


轰焦冻被突然的厉声镇住。


“英雄的确是至高无上的圣者,可英雄也是彻彻底底的狂徒。英雄的成就需要对自身正义性的绝对坚持,需要对自己能够拯救他人有着毫不背离的信仰。可一个人能真正去拯救另一个人吗,或者是,人们真正需要的是拯救吗?明明,人类是平等的,人们真正需要的是相互的支持和帮助,而不是拯救与被拯救。更甚者,还有的理论家提出,英雄的存在是建立于恶人不受节制的作恶的基础上的,这是司法行政存在漏洞的表现,大规模的犯罪这更是是社会没有给予这些人一个能在阳光下生存的机会的缘故,与其发扬英雄精神,不如落实在社会福利上,试问大家,如果我们的社会够好,天生的恶徒又有几个,又有几个人愿意冒险去行恶呢?”


“这——”谁说出这些话轰焦冻都不会诧异,但当和平的象征,真正的英雄怀疑英雄的本质之时,才会令轰焦冻感到如此的违和。


“这不过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轰焦冻。”欧尔麦特地神色透出几丝疲惫,“有时候我也会想,那个英雄渐退的时代,或许真的没有那样的悲哀,因为社会能保证每个人的权益,我们都不在需要旁的英雄,因为我们都会成为自己的英雄。”


“但是啊,即使如此,我依旧能走在英雄的道路上,即使在英雄生涯结束之后,依旧选择成为了雄英老师。”欧尔麦特紧盯住轰焦冻,“对于一个政客来说,需要在自身的政治信条之上,如变色龙一样的外表,但英雄正好与之相反。一个政客很多时候要多听多想,但对于英雄来说,往往「偏执」更加重要。对于我自己来说吧,信仰是一个人至高的行事准则,对于我来说,我心中的英雄模本就是我的信仰。但除此以外,再无其它!”


这个躺在病床上已经时日无多的老者依旧燃烧着少年才有的野心,那种火焰的永恒属性是即使自身毁灭,也永不会熄灭。


永远不会熄灭。

 

最后向这位老者深深地一鞠躬,或许根本无法表达自己内心的敬意的万分之一,可即使是这万分之一,也要尽最后的机会表答了。

 

轰焦冻垂首退出了医院,在医院的入口处,与手持白色花束的爆豪胜己擦身而过。

 

“我会为他复仇的,你看着吧。”

 

两人背向而行,爆豪胜己的步伐果决坚定,轰焦冻停下了脚步,右手放置在心脏之上,唯一一次祝福他。

 

“愿老师与你同在。”

 

 


下一章


ps:咕咕咕咕-——


评论(4)
热度(76)
© 废号,黑历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