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18(轰出胜,abo)

正是因为相互理解,所以才要不惜一切地去毁灭对方啊。


前文目录


1、ofa的能力和地位只有一个,而候选人却有两名。被迫卷入了两位alpha的权利斗争的绿谷出久,真的是无欲无求的圣徒吗?想要改变世界的圣者与想要将一切彻底毁灭后重建的狂徒,两者的差别在于......?

2、兄弟相杀什么的,昔年阳光亲密的少年再见是已是陌路敌手什么的,我的口味这么多年来就没有变过......(轰和荼毘的主场,下一章绿谷有配角戏份......等等,本文主角是谁来着)




第十八章:红炎与蓝焰

小时候,比他年长许多的二哥从来不是他的对手,后来导致二哥只用他的能力逗他玩,死也不跟他打了。

轰焦冻还记得,那时的二哥会在父亲管不到的时候拉着他跟大家一起玩,即使他并不合群,但有那样一个大大咧咧的哥哥带着,他也着实感受不到冷场,反而知道了正常的孩子是怎样的。

其实二哥的个性刚刚觉醒的不久之后,父亲其实是对他充满了希望的,幽蓝色的火焰,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冰与火的结合,有燃烧和冻结两种属性,可是二哥实力打了父亲的脸。他的火焰的确拥有两种属性,问题它不是两种属性分别取极端,而是两种的中和——不冷不热的火焰,烧不熟鸡蛋,也冻不住人。

根本就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贵。

在轰焦冻的印象之中,二哥的能力也不过只是一个玩物而已。当时二哥不思进取,整日在外面浪荡,对能力练习地并不刻苦,在失踪之前连一个火球都发不出。轰焦冻最常看见的是,二哥将硬币大小的火苗在掌心玩弄,有时变成小兔子,有时变成小松鼠,还会变成轰焦冻的面瘫脸......可是很不幸,一次都没有将轰焦冻逗笑过。

后来?没有后来了,后来就是那场怎么都扑不灭的大火了......二哥就是在那场大火中失踪的,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多年以后,兄弟终于再次得见,——在敌对的阵营上。

“你不是我的对手。”多年之后,荼毘这样对昔日优秀的弟弟说着,他被火焰护卫着,幽蓝色的火焰的光芒倒映在他的眼中,不息跳动着,那火焰就像在他瞳孔深处燃烧着的偏执而决绝的愿望的具现。他的手向前平直伸出,喷射出火柱,身侧的蓝焰狂舞,化作根根绳索从四面八方向轰焦冻罩去。

多年之后,轰炎司的预期终于实现,荼毘的火焰的确拥有两种属性,炙热和酷寒,控制火焰将一片森林在极短时间内焚烧净尽也不是问题。不过,跟着荼毘的小弟都知道,他几乎从不使用冰焰。

轰焦冻对能力微操并不熟练,躲闪不及,被火焰之绳冻住了双手,丧失了战力。

荼毘在不远处护卫的手下,讶异的发现今天心狠手辣的荼毘非但没有下杀手,反而有种迷一样的话痨模式。

在剥夺的轰焦冻的战力之后,荼毘就收手了,他站在火焰外看着火焰里的弟弟,透过火焰,轰焦冻同样盯着哥哥,在某瞬间他甚至觉得这一幕过分熟悉,似是过往的复现。

荼毘靠在树上,抬起头,燃烧着的树枝遮蔽的天空,映亮了视野。

“我一直嫉妒你,焦冻。”他淡淡地说。

“为什么?”挣扎不开的轰焦冻施施然地坐下,终于回答了荼毘。

“在你眼中,父亲和母亲,到底是怎样的呢?”荼毘反问。

轰焦冻的嘴角扯起了一抹冷笑,理所当然地说道:“我会打到父亲,然后,亲手将爱着我们的母亲救回。”

“所以说,我才嫉妒你啊。”荼毘说,“父亲和母亲都只在你面前展现出他们最好的一面,几乎将全部的爱投注到你一人身上。”

“母亲的确是更加偏爱我一些,但父亲,恕我无法苟同。”轰焦冻沉思了片刻后答道。

“我和你正好相反,焦冻。”荼毘斑驳的脸上扯开了微笑,明明无比可怖,轰焦冻却在其上看到了昔日二哥的影子,这样笑着的荼毘将轰焦冻从未亲见的另一面徐徐摊开。

“说什么能力要在合适的年龄之后才能确定,其实并不准确。现在的技术,可以在孩子刚刚出生时便进行基因检测,就算精度达不到百分之百,百分之五六十还是没问题的。也就是说,从出生起,被检验出双能力者的你就和我们都是不一样。和我们不同,从出生时起,母亲就被家族施压要善待你,父亲从你出生起就开始规划你的训练计划,从你出生起就开始一直关注你。”

荼毘的掌心有蓝焰在跳动,他这样感慨着:“你就是生来便拥有一切的男孩啊,焦冻。”

轰焦冻忍不住皱眉,他纠正荼毘话语中的错误:“父亲对我的教育你也看在眼中,他并不爱我,他只不过是将我当成工具对待而已。”

“我没说是爱啊,在我们那种家庭,能有利用价值,能被当做工具使用,能被关注着,就已经是最高等级的赞扬了。”荼毘的手中,火焰变成兔子,变成云朵,“而我连这些也没有,大哥被送到爷爷家,妹妹在姥姥家,好像还有些微价值的我被留了下来。可父亲视为为空气,无论我怎样吵闹、调皮,他都只会说一句话‘带他出去’,所以你知道当我看见每天父亲花一半时间和你在一起,你的所作所为竟然能得到回应时,我是怎样的感觉了吧。能够得到回应,挣扎也比不人在意要好得多,毕竟还拥有着存活的感觉。”

荼毘手中的火焰化为面具的模样,“至于母亲嘛......”火焰的面具一半笑颜,一半哭脸,他继续说道,“你仅仅是半脸与父亲相似,母亲就将滚烫热水泼在了你的头上,而我,很不幸的,和父亲肖似,——你说,母亲对我做过什么呢?”

轰焦冻想起了母亲对父亲的恨意,想起了母亲偶尔狂乱的神色,想起了母亲曾经医生的职业,想起了在母亲床头柜中偶然间发现的那套东西。

“我们的父亲其实挺笨的,也挺直来直往的,他的那些方法不过就是那几式,而母亲呢。”火焰的面具上的笑脸变得狰狞,哭脸变得歇斯底里,“她带来的伤痕在外表看不到痕迹,却远比父亲气急的痛殴要痛苦地多。更加可怕的是,她在伤害了你之后,还会抱住你哭泣,微咸的泪水渗到你的伤口中,痛到骨里,也甜到心中。被伤害的痛感和被爱着的幸福交织在一起,”面具上的哭脸被诡异的笑脸吞噬,荼毘停滞了一下,“......痛即使爱意,这样相信这的我,终于能装出正常的模样。”

这是轰焦冻从来没有触及到的地方,他没有发言的权利,只能静静的聆听。

“真正令我绝望的,令我不惜一切也要离去的缘由,其实是那场大火。”火焰的面具坍塌了,熄灭了,荼毘没有再次将它燃起。“我同样在那场大火中,我同样被困在大火中,冲进火场的母亲第一眼看到的其实是我,可她没有选择我。她冲进火海的更深处,去寻找你,放任触手可及的我,只能在大火中生生看着自己的半身被烧成焦炭,直到困住的木板被烧断,我才得以逃出。”

“那时我在想,刺痛遍布全身的我冷静不已,我感到了某种荒诞,我感到什么错了。每个孩子不相同,所以每个孩子便不同吗?每个人类不相同,所以活该接受任何的对待吗?......”

封冻住轰焦冻的火焰之绳渐渐升温,在荼毘身后安静燃烧的火焰疯狂的跳动起来,他向轰焦冻伸出了手,“弟弟,我虽然嫉妒你,但我不恨你,我知道你也不甘心,我知道你也想要做出改变,我知道你想做什么。不必犹豫了,那个该死的家束缚住了你,现在我向你揭露了它本来的模样,所以,不要留恋了。打破一切,才能塑造一切。来吧,加入我们吧。”

“一切都是为了正确的社会。”

“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愿望。”

火在轰焦冻的胸膛中燃烧,火苗在轰焦冻的心中蔓延开来。那是将会将他点燃的野火,那是将会把他燃尽的业火。火焰将毁灭一切,火焰将塑造一切。轰焦冻知道,他不只会像蛇一样潜伏,在暗中一击致命,他还有疯狂的,不计代价也要去完成一些事的时候。就像此刻,即使他明晰地了解到,此时此刻应该虚与委蛇,免得事情发展到不可挽回的地步,可他还是想,还是想疯一次。

不计代价,不管不顾。

人生若逃不出理性和计划的范畴,那么人生可以说是一场被设定好的悲剧,偶尔发疯,偶尔任狂热的情绪支配自己,以此来完善自己的人生,以此来看到更加广阔的世界。

所以轰焦冻答道:“我不要。”

荼毘的脸色不变,火焰的温度激增,轰焦冻封冻的双手有了被灼伤的风险,也得到解封机会。

“理由。”荼毘淡淡地说。

“母亲,我的母亲。就算如此,那也是我的母亲,我唯一的母亲。”面对荼毘的杀机,轰焦冻的手中同样燃起了火焰。“她带给了我最美好的回忆,她是我童年唯一的色彩,我深爱着她。”

轰焦冻点燃了鲜红的火焰,挣脱了幽蓝色火焰的束缚。

“发过誓的,要去守护。”他说

“我要去守护我深爱的一切。”他这样的说着。

“我能听懂你的话,但我要的是改革,而不是改变。”

于他的眼底,燃起了和荼毘同样的决心,那决心驱散了迷雾,使他的目标前所未有的明确。

“我要在社会中去调节,而不是从社会外去改变。”

荼毘痛下杀手,蓝色的火焰向他覆压下来,轰焦冻举起了手,赤红色的火焰撑起了那片幽蓝色的天幕。

“我想要去拯救,我想要成为英雄!”

轰焦冻嘶吼出声,赤红色的火和幽蓝色的火相互交织缠绕、相互碰撞吞噬,漆黑的天空被映成红蓝两色,对立而站的两兄弟没有人再留手,没有人再尝试慈悲。

火焰与火焰的对决,只有一方被彻底吞食净尽才会罢休。

下一章




ps:写得一点也不燃的我开始自我检讨。

评论(14)
热度(125)
© 废号,黑历史 | Powered by LOFTER